注册 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狐狐公馆

Nemo me tui amantior~~

 
 
 

日志

 
 

有了新主教聂~~~  

2007-09-27 17:40:15|  分类: 清泉掬水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周日更有有趣的见闻,刚刚继位的李山同学来北堂做了一次弥撒。虽然也提前一个星期知道这个消息,但是我一直也并没有什么兴奋和期待之感。其实作为一个并不热心也不太热情的非家传教友,我所见到的活生生的主教并不多,而穿戴齐整了并有力气独立行走主持仪式的这还是在头几个之内。据说他的当选是众望所归,偶不晓得他是个怎么样的人,也没领教过他的行事作风。但既然大家都说好,那我也跟着高兴一下吧,反正对于阿拉一介平民来说这个圈子团体的事情也是事不关己,我对主教的期望只是这个位置别空着,能有一个普通话标准,相貌说得过去的人在圣周做一下圣油弥撒,时不时的让教友感觉到他的存在就够了。

这天的人的确很多,颇有点过节的气氛,不过好像过节除了人多也没啥特殊的气氛了。事先不知道山山同学藏在哪里,这个嘛也自然,升级了也就不会再轻易让人看到了。就像明星一样,能坐在车里就决不下来,等到实在开不过去了才冒着危险出来行走。否则,经常被人簇拥也不是一件快乐的事情。 

还是楼上比较好,清静,也因为视野开阔,不容易被人看到而有一种偷窥的快感。当山山同学从下面的通道向祭台行走的时候,我忽然有一种想拿个小东西砸他一下的冲动。就像小的时候在动物园看到大象就想要丢个小土块,看看它有什么反应。我想,如果我这样做的话会有什么后果呢,当场被警察拖走,还是被群众暴扁?反正肯定会被搞定了……

其实以前在东堂的婚配,西北望的追思等活动中我也见过山山若干次,对他并没有什么深刻的印象,感觉是一个面相老实的显得挺憨厚的神父,从来没有想过有一天他能当上主教。在我心目中的主教形象大概就是像金鲁贤老人家的那个内涵,气魄,风度,帅得二蹋糊涂,见一次就让人心驰神往眼珠子掉一地。但是这个美好的愿望在几个月前第一次听到候选主教提名的时候我就……不过俗话说得好,人不可貌相。我们应该对新任的斑斑表示最大的信任才是,鼓掌鼓掌~~~

如果不算上跟群众的交流,山山同学的弥撒持续的时间并不长。他的讲道比较简短,讲的啥阿拉也不清楚。8好意思,我平常就很少注意听讲道,所以养成习惯了。大家都非常喜欢这位新主教,在适当的时刻就会报以长久的掌声。我想,更多的可能是因为他的合法性吧,这真是一件好事情,真的。在平安礼中山山下来跟教友们握手,真有一点明星演唱会的感觉,无数的手臂隔着层层人群伸过去,那是一个疯狂阿。远处的只能触摸一下,近处的就有机会亲权。见到这热闹劲儿我也好奇的前凑两步往下仔细观看。厄滴神唉~~~这不是传说中的啃猪蹄么,只见一位头发全白的老太太两头齐用力,捧着主教的手一边往自己这边拉一边用力把嘴往上凑,哦不,应该是往上撞。撞了半天就是不放手,足足有十多下。这架势只有在夸张的搞笑电影里某人中了大奖欣喜若狂的捧着别人的脑袋狂吻的时候才能看到。这幸亏哥们儿咱还练过,要不不是胳膊脱臼就要被她生生给拽过去了……看到这里,我实在不行了。退后,退后,让我笑一会儿先……

后来的程序比较正常,好在虽然人多,也没有发生什么晕倒,踩踏的事故。不知道他们什么时候合的影,不知道他们什么时候离开的教堂。反正堂里堂外到处都有人在扎堆聚集,我还是找一个人少的地方呆着不去凑热闹的为妙。对了,在弥撒结束的时候还有几位教友“为新主教献上我们特意为他准备的花圈!”(底下一片嗤嗤的窃笑)“噢不,花环!”被奉为一个露大怯的经典笑谈。

总的来说这天过得也挺有趣的,大家都比较高兴,心情还不错。不过我还是有个疑问,为什么山山同学的这套行头看起来在质量,做工,质地,色泽上都不是很好的样子,权杖小巧得好像更适合让小仙女拿,帽子像是蛋糕店赠送的,衣服也貌似软塌塌的一直起静电的样子。还有牧徽,不说啥了,好像PS过的风景照。不知道这套东西是国产的还是进口的,我想还是前者的可能性比较大吧,呵呵~~~~~~

  评论这张
 
阅读(221)| 评论(10)
推荐 转载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7